close

  昨日下午,廣州市委常委凌偉憲下組參加政協第四組分組討論,凌偉憲講述辦事難:有一位80多歲的老人,重病卧床想賣掉住房籌錢醫病,被有關部門要求親自去出示房屋二胎未婚證以證明現房產是屬個人獨有,老人最終只能請4個人抬到公證處開證明,完了還要抬到房管處去當面簽售房書。“我就守住這條底線,一是你本人來,二是有證明。”凌偉憲稱,有些部門怕擔責就這樣推責。他感嘆,“辦事難真的存在我們生活中!”他表示,“政府要做法制型政府,也要做服務型政府,兩者應怎麼擺平關係,大家都值得思考。”(南都記者 梁艷燕)
  “我工廠在南沙大崗鎮,單是土地證我出了一年才獲得,而我知道有朋友可以在25天內出到證,但是要走後門,我覺得這樣就不是法治社會了。”昨日在分組討論現場,香港委員鄧慕蓮指出部分職能部門的政府工作需要增加透明度和註重服務承諾。鄧慕蓮以交地稅為例,威剛隨身碟指自己在南沙初設企業時,大崗鎮通知她應交納100多萬地稅,兩個月後,南沙區回覆要600多萬地稅。她指,自己深受其苦,因為相關資料眾口不一,對於來投資的外地人,並沒有一個部門能夠告訴她一個“基本公式”。(南都記者 譚希瑩)  (原標題:辦事難 求公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55npy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