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梭巴仁波切365甘露法語【生病篇】------------ --------- --------- --------- --------- --------- -【生病篇】------------ --------- ---------264.疾病的主因源於心識。因此,消除邪見是疾病的主治,健康的主因。這是最善巧的修持法門,租屋網最有益於健康、長壽、幸福、安寧,以及如意的實現你所有的心願。要得到這一類的效果,就得看你下多少功夫去破除頑固的邪見。------------ --------- ---------267.自我珍惜造成所有四百二十四種疾病。一旦我執的心態消失了,那些造成疾病、人房屋買賣生旅途上的荊棘、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情緒也不再生起。------------ --------- ---------268.即使我死於愛滋病,沒有自我,沒有惡業,也不會墮到地獄、餓鬼或畜生道、也不會在人道經歷很多困難。愛滋病是微不足道的,自我才是最可怕的。愛滋病濾桶不會傷害無數的眾生,但自我卻會。因此,我要用這愛滋病來摧毀最壞的敵人:自我。我將「自我」帶給我的愛滋病還給「自我」,完全摧毀它,使它完全無法再生起。------------ --------- ---------272.有個老出家眾向無著賢菩薩請益,生病時當如有巢氏房屋何思惟。這意思是說,如何把病用在修行上。於是無著賢菩薩建議說:自己和他人的這軀幻化身生病真好,因為藉此,無始以來所累積的惡業可以淨除。怎麼做呢?用慈心、悲心、利他的菩提心來經歷這場病,思惟:「我要為了饒益一切無數的有情經歷這辦公室出租場病!」------------ --------- ---------277.我生命中發生了什麼事並不重要,無論健康或不健康、憂鬱或不憂鬱,得了癌症或沒得癌症、富有或不富有。我生命的真正目的,是使我的死亡能利益他人。即使我得了癌症,運用它來培養慈悲心和菩提心室內設計,獲得證悟、成佛,令我能讓這種經驗對眾生有利益。這樣一來,癌症就變成安樂的因。------------ --------- ---------【憂鬱症】------------ --------- ---------291.為憂鬱所苦,可以是件美事,因為它讓你能輕易看到其他人的苦楚。運用你自室內設計己憂鬱的經驗,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其他許多、許多人正遭受難忍的痛苦。代表他們而經歷憂鬱,或許甚至比修持密續更有力。------------ --------- ---------293.當你覺得沮喪時,可以思惟:「憂鬱正消耗我如此多的惡業,那是我數不清的過去世所積租屋網聚的。」隨喜這一點。你應該為惡業的耗損覺得非常歡喜,無需視憂鬱為不好的事。------------ --------- ---------294.當你修持佛法時,惡業可能會成熟,使你生病,因為修持佛法正使你淨除如此多的惡業。因此當你很沮喪的時候,你應該隨喜!房屋買賣------------ --------- --------- --------- --------- --------- -【本文節錄自】《普潤群生─梭巴仁波切其人其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婚禮佈置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55npya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